Catlovers.

没有销声匿迹,我在热爱生活.

2.李天晴

        “吃饭了!”池国正向客厅里的人说道,一瞬间客厅里的人都走了过来,看着桌上的丰盛的饭菜,小孩们都拿起了筷子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池想走进厨房帮忙把做好的菜端到外面的饭桌上。“小池,你快去吃饭吧,这有我们呐。”池想端着菜,笑盈盈的回头说“没事,我好不容易回来一趟,帮帮忙嘛”屋里的人被逗乐了“好好好,快去吧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嗯!”池想向着外面的餐桌上走去,再放下菜的一瞬间池想感觉自己的衣角被拉了一下,她低头望去,一个看起来差不多五六岁的小女孩正用葡萄般大的眼睛盯着她“姐姐,你不一起吃吗?”池想自诩没有什么能够戳中她的萌点,但是这个小孩也太可爱了吧!她轻轻勾了勾嘴角“姐姐等会儿就过来和你们一起吃,但是姐姐现在要干活”小孩开心的笑了笑,她指了指旁边的空位“这个留给你坐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好,谢谢你啦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在菜全部上齐后,一家子人围在一个桌上吃着饭,池想看着这热闹的场景,心里油然升起一种欣慰的感觉,她想“你们看到了吗?我们守护的不就是为了这万家灯火吗?”好不容易回来一趟,自然是免不了七大姑八大姨的问东问西,池想也避免不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小池啊,你这年龄也不小了,有男朋友了吗?”池想被这一句话问的呛了一下,虽然整日和部队里的一群糙汉生活训练,但她现在还单身呢,她也没有想过找个男朋友谈什么甜甜的恋爱“没有,暂时…也还是不想找”池想面带歉意的笑着,“哦,这样啊,我看你这个年龄也应该还在读大学吧,学习怎么样啊?”池想也没有想到他竟然会问这个问题,这该怎么回答?池想面露尴尬“还…还行…”就算在战场上也天不怕地不怕的池想,竟然被一群亲戚的问题给整怕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小池,现在读大几啊?在哪读啊?”一个亲戚突然问道,池想把嘴中的食物吞了下去说:“在南景大学上大二”这还真不是池想瞎说的,在他离开部队前,江天浩就让池想去南景直接上大二,这亲戚一听好像来劲了“在南景啊,那你成绩很好吧,改天来帮忙辅导辅导你侄子啊?”池想嘴角抽了抽,她虽然说高中的成绩还算中上流,但她17岁就入伍了,在部队生活的这几年,早就把知识全部还给老师了…刘美莲听到池想上的是南景,脸带笑意“我女儿嘛,很棒的!”她给池想夹了好几道她喜欢吃的菜“来来来多吃点,你看你都瘦成什么样了,这几年肯定没吃好吧,快吃吧都是你爱吃的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嗯!”池想低着头扒饭,在吃完晚饭以后,所有人都聚在客厅里泡茶聊天,而池想则在一旁和小朋友们玩得不亦乐乎。她已经好久没有这么放松过了。她回头看着茶几上有说有笑的人们,也跟着笑了。她在十二个人的群里发了一条消息,即使没有人回应“我到家了”,这个群还是他们闲着无聊建的一个名为“天雁作战小队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其实这个群纯属就是为了占空间,他们也没有多少次能拿到手机,往上滑也只有寥寥数语,池想一遍遍的往上滑,刷新,她突然翻到了是她刚入神鹰的第一年过年时的消息,那时候他们12个人围在宿舍里抢红包,每人都得发一次红包。她还记得那时候她的手气最差,总是只能抢到几毛钱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回忆一瞬间如潮水般涌来,挡也挡不住。池想站起身找了一个借口就回房间了。手机响了一下,池想拿起手机就看见一个名称为“柠檬”的人发来的一条消息,她打开聊天界面就看见一小串的字“池想!你回来了!”是李天晴,池想的闺蜜“嗯对,我回来了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现在才知道回来啊!七年了!你一次都没有联系我!还把不把我当你闺蜜了!”李天晴在手机上一顿骂,池想只是打开语音静静的听着“你在哪?”李天晴终于平息了怒火问了一句“在家”

       “出来聚一下啊,好不容易回来”

       “嗯,去哪?”

       “就我们高中门口那个烧烤店”

       “好”池想关掉手机界面,起身去换了一件衣服。在到烧烤店时李天晴已经站在了门口等她,“来了?我都快不认识你了!变酷了!”池想拍了拍她的肩膀“你也是,变漂亮了”俩人一说一笑的走近了烧烤店“吃点什么?”“无所谓,随便吧”李天晴点了几串烤腰子和几串烤肉,又要了两瓶啤酒。“这几年去哪了呀?”李天晴边开啤酒瓶边问道“也没去哪,就上学去了”池想拿起啤酒向服务员说:“麻烦帮我把这个换成一瓶王老吉,谢谢”李天晴喝了一口酒,如果池想说她去打工她肯定会信,可她唯独不信的是池想说她去上学“你现在连好闺蜜都骗了吗?”池想开王老吉的手顿了顿,还是无奈的笑了起来“那我说什么你才信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去当兵了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被这么冷不丁的问一句,池想只好点了点头“对”李天晴往嘴里猛灌了一大口“你家里知道吗?”池想摇了摇头“被知道了我还能当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晚风拂过了池想的短发,她的头发已经长的有点长了,头发堪堪遮住了耳垂…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的脑洞不允许我写很长

大脑快要废掉了

如果你喜欢的话,请留下小红心和小蓝手吧

你的点赞,是我更新的动力

评论

热度(3)